缅甸校服飞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展厅空中30件白上衣绿裤裙的缅甸校服(藤制模型)飞扬。(Yavuz画廊提供图片)
展厅空中30件白上衣绿裤裙的缅甸校服(藤制模型)飞扬。(Yavuz画廊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缅甸当代艺术家Nge Lay(39岁)三年前生了第一个小孩,开始为她的未来担忧,尤其是教育问题。


在新加坡举行的装置艺术展览“零碎的飞行”,展厅空中30件白上衣绿裤裙的缅甸校服(藤制模型)飞扬,墙面周围是一排排小型黑板,有一叠初级课本等装饰成课室,都是从Thuye 'dan乡间搜来。那是距离仰光10小时以外的乡村,Nge Lay与丈夫Aung Ko自2007年起频频访问,2017年在村落设立艺术项目,向村民推广当代艺术。


作为多元媒体艺术家(装置、雕塑、表演艺术和摄影),Nge Lay持续关注缅甸的教育。在1962年军人统治后,缅甸教育制度不成系统,零碎一片,加上1988年学运后,教育系统笼罩在严格的审查制度下,乡间与都市的教育也形成对比。艺术家形容这是一种“实验式教育”,几十年来至今仍是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