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塘鹅飞抵 新西兰北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塘鹅栖息在海边峭壁上。(新华社)
塘鹅栖息在海边峭壁上。(新华社)

字体大小:

每年6月,成年塘鹅历经辛苦飞越塔斯曼海,陆续抵达新西兰北岛西部的穆里怀海岸。图为一只塘鹅捕食归来。(新华社)
6月里,在新西兰穆里怀海岸(Muriwai),塘鹅(gannet)开始栖息在海边峭壁上。穆里怀海岸位于新西兰北岛西海岸,濒临塔斯曼海,以黑沙滩、粗犷原始的海岸地貌著称,是新西兰主要的塘鹅栖息地。每年6月开始,成年塘鹅历经辛苦飞越塔斯曼海,陆续抵达穆里怀海岸几个绝壁上的岩石小岛,为即将开始的求偶季节做准备。


塘鹅为大型野生海鸟,也是飞行高手,能飞越万水千山。塘鹅夏季时从澳大利亚迁徙到新西兰交配和繁殖,聚集在南北二岛,是游客乐于游览的景点。冬天,再飞回澳洲去,其飞行姿势漂亮养眼吸引众人眼球。


美国:戴面具上街向祖先致敬
在美国洛杉矶,人们戴着面具参加面具节游行。(新华社)
美国洛杉矶著名的里莫特公园(Leimert Park)举行“祖先日:面具节”(Day of the Ancestors: Festival of Masks),传统艺术家、青年团体等通过面具制作、舞蹈、音乐表演和游行等表达对祖先和传统的崇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