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安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发表“Pago-Pago”(1964-1969)与《心景》(1973-1974)系列而在马来西亚画坛一举成名,画家拉迪夫·莫西丁(Latiff Mohidin)几年后以《浮罗交怡》系列(1976-1980)再度出发。


当时拉迪夫经常在浮罗交怡海边静坐,这组雕塑似的绘画系列就以位于马六甲海峡,由99个岛屿组成,笼罩许多神秘传说的度假海岛命名。


与前两个系列流畅自如的笔触不同,拉迪夫的《浮罗交怡》构图显得收敛、慎重,连淡定也是小心翼翼的。每一幅作品是平面的设计,令人联想到回教的圆屋顶、木筏、盾、墙匾、窗口,以及前往神圣之地的入口。这幅作于1976年的作品也不例外,是Chan + Hori Contemporary画廊举行“拉迪夫·莫西丁的浮罗交怡(1976 - 1980)”16件展品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