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足够的理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书名:河猫——有河book街猫记录作者:隐匿出版:有河文化
书名:河猫——有河book街猫记录作者:隐匿出版:有河文化

字体大小:

每周由作家述说他们与一本书的相遇,你是否也想遇见这本书?


我心里面永远有一个地方是留给隐匿的。因为隐匿,我才学会爱一只猫。因为爱一只猫,我才学会爱一个人。自从2015年收到隐匿送我的《河猫》以来,就一直想写篇书话,可是迟迟没有动手,因为我们各自的生命里都发生意想不到的转折。等到终于定下心来,有河book已经结束营业。这家独立书店歇业之前,隐匿最烦恼的,不是该交由谁接手书店,而是她照顾的河猫们该何去何从,以致接手的人能否继续照顾河猫,成了她和686决定合适人选的条件之一。


河猫,就是曾经出没有河book的街猫。从2006年底到2015年3月,隐匿照顾过的河猫一共有115只,每一只猫隐匿都有编号,大多有取名和拍照,除了四只,或者来不及拍照,或者来不及取名,就消失了。取了名字,每一只猫对她就有了独一无二的意义,她对每一只猫就有了独一无二的感情。隐匿为了它们生气、疲惫、忧愁、悲伤、恸哭,但它们也给隐匿带来欢乐、光亮和启示。她用文字把河猫的故事一一记录下来,于是我们就有了《河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