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码头边上的村庄盛事 ——记穆阿拉占卑《金洲之梦》推介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洲之梦》是一本以四种语文同书印行,图文并茂的书,叙述苏门答腊穆阿拉占卑(Muara Jambi),这个曾是佛教大学之地的前世今生。作者为本书中文译者,记述在这个河畔村落举行发布会的情况。


一本书的推介礼,是一个村庄盛事。众人在河边码头撘建了一个小舞台,就地取材以枯树枝、花草和青黄椰叶编织的灯笼衬托。城里来的工作人员,架起了音响和灯光设备,一个下午的准备,村里人相为传告,星期五的今晚,河边有盛事。太阳西下,村民集拢而来看热闹,三几小贩路边摆卖。虽然《金洲之梦》(Dreams from The Golden Island)封面图板放得很大,村民们兴奋等待的该是唱歌跳舞的演出。


这个村子名穆阿拉占卑,位于苏门答腊最长的河流巴当哈里,距离河口不远的岸边,有居民3000人,离占卑市约40分钟车程。其所在周围方圆12公里之地,均被划为国家文物保护区。事缘考古队在这里,确定了有80余处的佛教遗址,经挖掘,部分复建的尚不及8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