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比宁静的水彩家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nendo的新品家具设计有水彩风情。(取自nendo网站)
nendo的新品家具设计有水彩风情。(取自nendo网站)

字体大小:

日本设计师佐藤大和的工作室nendo,每次出手都能引发不小关注,近期开幕的“设计迈阿密”(Design Miami)上,nendo名为“水彩”的金属家具系列新品,再一次以清淡温柔的配色让人们感到难得的清凉和静谧。


这个系列是nendo受纽约Friedman Benda画廊之邀而作,包含18款家具,灵感来自大家熟悉的水彩画。这些宛如手工切割、折叠的金属材料,在反复打磨后涂上哑光白漆,以模拟纸面的效果与触感。而后以两种水彩颜料混合后的色彩,经过逐层上色直至完成。为模仿水彩自然晕染、浸润纸张的感觉,每轮上色都要借由一层具起保护作用的透明哑光层完成,最终形成由深至浅,并融于白色底色的自然过渡。


色彩自然渗透融合,或是从圆形的中央推开,以环形的方式渗透,让整个系列在统一视觉语言之下拥有丰富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