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大旅店翻新幕后功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翻新金陵大旅店的建筑师陈智成(左)与当年在酒店楼下出生与成长的李荣耀。(林方伟摄)
翻新金陵大旅店的建筑师陈智成(左)与当年在酒店楼下出生与成长的李荣耀。(林方伟摄)

字体大小:

《金陵大旅店留住刘以鬯》一文刊登后,在2010年领导酒店翻新的建筑师陈智成联络上记者,在他的安排下与在酒店楼下出生与成长,酒店现在的营业经理李荣耀“重回金陵”面谈,为刘以鬯曾下榻的金陵大旅店再补几笔。


金陵大旅店今日得以留存,陈智成和李荣耀是幕后灵魂人物。


两人还原旅店轮廓
经两人还原,1956年的金陵大旅店轮廓更为清晰:原来当年酒店楼下分割两半,有两个门牌号码:惹兰勿刹377号才是酒店的入口;隔壁383号由李荣耀的父亲租下开“胜发五金店”。当时,五金店后做L形切入金陵入口的后半部,楼梯间有堵墙封住,墙后就是李荣耀的家。现在墙打通了,加建客房。从前,酒店入口一进门有间印度人开的小杂货档口,旁边是酒店的电梯和楼梯,上到二楼才是酒店的“大厅”。现在“大厅”已封上,辟为员工休息室,不过从三楼的休息室仍能一窥当年样貌。楼下虽分割两半,但2到4楼却是两栋楼相连,2、3楼是旅店部,4楼是餐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