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克罗地亚葡萄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克罗地亚拥有超过300个原产地称谓产区,以土著葡萄品种为主要生产原料。2013年的DNA测试发现,土著葡萄品种Crljenak Kastelanski原来是美国的仙粉黛,克罗地亚的红葡萄酒在国际上并不常见,所以这个发现来得正是时候。


本届世界足球赛让克罗地亚再次成为焦点,自1991年脱离南斯拉夫独立后,它从战火中脱颖而出,除了拥有永不言弃的韧性外,还有让人醉心的美景和美酒。位于中欧的东南边缘,克罗地亚东面隔亚得里亚海与意大利相望,北邻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东南面则是塞尔维亚与波黑。绵长的海岸线让沿海地区拥有地中海式气候,内陆地区气候则类似大陆性,如此特殊的地理让克罗地亚同时拥有两种不同的气候类型,培育了多样化的葡萄品种和风格迥异的葡萄酒。


以土著葡萄酿制优质白葡萄酒
克罗地亚的酿酒历史可追溯至古希腊年代,与其他旧世界产酒区一样,许多传统葡萄品种仍然在这里生存着。不过,为了保证葡萄酒质量,现代科技和欧盟葡萄酒法规已经被广泛采用,大型酒厂也引进国际葡萄品种来吸引饮酒者。经过多年的培植,品种如霞多丽、雷司令、赤霞珠、品丽珠、设拉子、梅洛等在这里已经取得一定的种植地位,同时发挥了重要的牵引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