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诗社”华文口语诗表演 挑战青年重新爱上诗

“所谓诗社”成员要让华文诗作走进更多青年的世界。(所谓诗社提供)
“所谓诗社”成员要让华文诗作走进更多青年的世界。(所谓诗社提供)

字体大小:

由本地学生成立的“所谓诗社”下个月初将主办首场口语诗活动“砸诗烩1.0”,邀请出席者上台即兴演出“口语诗”(Spoken word poetry)。诗社创社成员也会现场呈献多首犀利诗作,希望从21世纪年轻人的视角剖析社会议题。活动当天也会出售限量精美刊物,节选原创诗作收录其中。活动由新加坡作家协会支持。

创社成员之一的李心仪说,中学老师不承认较怪异的诗具艺术价值,坚持诗作即便表达丑陋的东西仍须具有美感,使她质疑自己喜欢的诗种。后来她与同学参加学校活动,观赏英文学会的口语诗表演,又在语特营受到新马两地诗人、写作人陈志锐、周德成、牛油小生、孤星子等前辈的鼓励要敢于玩“诗”不恭,因此萌生了创立诗社的想法。

另一名创社成员郭毅杰说,认为诗须唯美犹如重重门槛把“诗”设置于高雅殿堂,拒普通人于门外。创社六人借成立“所谓诗社”,把“诗”砍掉重练。他们希望把诗普及化,拉近青年与诗的距离——鼓励他们着眼于周遭人事物,再着墨抒写所感——发掘生活中的诗意。创社初期,诗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设立账号“阳光彩虹小白马”,发起每日诗歌挑战,鼓励在社交平台活跃的青年投身诗歌写作。来临的口语诗活动是他们受在本地英文诗坛盛行的口语诗启发,尝试用这种表演形式表现华文诗作,让本地年轻人对华文诗另眼相看。

创社成员之一的林慈暄谈到创社憧憬,说:“爆红!不甘孤独的文字就要控诉与呐喊,吸引爱凑热闹的人!”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关注“所谓诗社”的社交平台:Instagram@yangguangcaihongxiaobaima

面簿:所谓诗社 Matter.Less

电邮 matterless.sg@gmail.com

“砸诗烩1.0”活动详情

8月5日(星期日)

傍晚6时至晚上8时

国家图书馆大厦

活动区,地下一楼

入场免费,座位有限

附录:“所谓诗社”创社成员谈诗社意义
  问:何谓诗?
  李心仪:世界上众多不能定义的抽象概念之一。但也可能正因如此,才让人这般迷恋。
  林慈暄:诗不分高低贵贱。包容开放,是人类倾诉的对象。
  石馨瑶:有心跳的文字,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声音,每个人都能一起来玩!
  郭毅杰:诗是生活的调剂,虚无却实在。诗给予每一寸土地话语权,使其声音被听闻。
  林维恩:诗,言志。诗词缚于语言框架之内,诗意却于语言之外。写得好,这就是诗。写不好,这就是屎。
  陈乐萱:以前写些杨柳晓风残月,现在写些乒乒乓乓事件,简简单单几个字,装载着一个宇宙,太神奇了! 它像国王的新衣,有些人用眼球读,但聪明人会用心去悟。

  问:你的创社憧憬?

  李心仪:这是一次稚嫩的尝试,希望可以给诗歌注入新的活力和动感,让更多人愿意去亲近诗歌。
  石馨瑶:掀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一起叛逆倔强。
  郭毅杰:结识志同道合的诗友,一同‘荼毒’更多青年误入‘其’途。
  林维恩:从误会到悟会:后生仔,中文创作不止于 “风和日丽” 好吗。
  陈乐萱:愿能够陪伴越来越多小朋友们成长,给予更多小伙伴们抒发情怀、发表心声的力量与勇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