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3i 性价比高中档机

华为nova 3i的“蓝楹紫”渐变色机身设计亮眼。
华为nova 3i的“蓝楹紫”渐变色机身设计亮眼。

字体大小:

华为(Huawei)nova 3i新机款作为中档手机,却有入门级的价位,更融入了不少其旗舰新机的特点,是市场性价比非常高的机款。

中国品牌华为(Huawei)今年频出重拳拼市场大饼,今年初发布全球首个三镜头旗舰手机P20 Pro,开创先河也赢得口碑。继而强攻中档市场,推出nova 3i新机款。

记者率先测试发现,在不到$400的价位送上旗舰机受欢迎的好些卖点,从外至内是近来最亮眼的中档机款。

外观纵观入门级和中档手机,设计向来不是卖点,大多也使用塑料和单色调的金属质材,而华为却反其道而行,不但在nova 3i使用玻璃亮面设计,也沿用P20 Pro最突出的“渐变色”机身。

机身背面底层有一个涂层,上面涂满各种各样的稀有金属。涂层没有颜色,但可以通过金属厚度来控制,厚度不一样,就能够通过光纤的投射呈现各层次颜色,在光线折射下,可看到不同波纹效果。

nova 3i的“蓝楹紫”(Iris Purple)色泽最亮眼,从上至下呈蓝至紫的渐变,不同角度看到不同层次的色调,是非常吸睛的手机色系。

屏幕将手机翻到正面,是一个6.3英寸的FHD+屏幕,分辨率达到2340x1080,比率为19.5:9,屏占比81%,比上一代的nova 2i屏幕更大,上方则有一个容纳感应器、镜头和扬声器的U形缺口(notch)。值得一提的是,手机采用窄边框设计,上方边框尺寸缩水超过七成,下方边框窄了超过四成,形成一个更紧凑又有舒适握感的机身,同时又不牺牲屏幕体积。

摄影nova 3i前后摄影系统都采用双镜头组合,也融入了人工智能(AI)技术。前置镜头是24MP配2MP镜头组合,前者采集成像,后者采集信息进行背景虚化和美肤等效果。自拍时,手机识别到不同场景时,会使用不同算法,让天空更湛蓝,花草更突出。华为意识到不同区域的用户对美颜的要求不同,因此针对亚太、欧洲、中东、拉美不同市场研发不同AI算法,针对性别、肤色、年龄打造最适合的自拍照。

手机背面则是16MP配2MP镜头组合,经过一亿张照片的AI学习后,能辨识22种场景和物件,自动调整到最恰当的摄影模式。和P20系列一样,拍团体照时,nova 3i会跳出一个提示框,建议用户如何构景。这些功能相互配合,进一步优化成像,又能够协助摄影新手弹指间拍出满意的照片。

操作nova 3i使用麒麟710四核处理器,虽然不是时下最强劲的芯片,但搭配4GB内存,日常使用体验依然顺畅快捷,没有出现迟滞状况,128GB的大容量也足以储存你的照片和视频。

这个处理器让AI技术延伸到摄影以外的其他功能。它能够作任务管理,降低各种应用的电耗,拉长3340mAh容量电池的续航时间。图像库能自动辨识照片中的人事物,将它们归纳为生日、旅游、结婚等八个主题。通话时如果探测到背景噪音,自动消除杂音,让对话更清晰。AI技术也用到保安方面,让用户通过脸部辨识快速解锁,而机身背后还是有一个传统的指纹辨识器,是另一个解锁选择。

结论作为中档手机,却有几乎入门级的价位,nova 3i更融入了不少其旗舰新机的特点。机身设计胜了对手一筹,而AI打造的摄影体验也不俗,是市场性价比非常高的机款。

售价:$398(7月28日本地上市,消费者当天在Waterway Point展销会购买手机将获赠价值$199的Casio G-Shock手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