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大猩猩玻璃” 应用于手机屏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消费者调查显示,人们的手机平均一年会摔落七次,超过50%的摔落情况发生在一公尺或以下的高度。美国手机屏幕玻璃制造商康宁(Corning)近日就宣布推出第六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6),应用在手机屏幕上更加耐用,可承受从一公尺高处落下,平均15次不会造成损坏,这项数据较第五代好上两倍。


不过,即使防摔程度提升,抗刮(scratch resistance)效果上则与前代基本相同。此外有报告指出,目前流行的超薄机身采用了较薄的玻璃屏幕,因此会对新大猩猩玻璃屏幕的耐摔效果大打折扣。康宁则表示,窄边框屏幕现在其实更坚固,因为在过去,手机摔落可能会从边框的部分裂开,进而让屏幕变得更脆弱。第6代康宁大猩猩目前已经进入生产阶段,将会广泛应用在数个月后的新手机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