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馆 首个恐龙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京博物馆举办“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化石展。(新华社)
南京博物馆举办“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化石展。(新华社)

字体大小:

南京博物院为暑期儿童和家庭观众打造教育类亲子展“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特展,上周六开展,这是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与南京博物院签订展览协议的联展,展出约3个月,是南京博物馆首个古生物类展览,也是恐龙博物馆近年规模最大的外展。此次展览展出来自自贡恐龙博物馆的约50件恐龙化石,包括20具大型恐龙和伴生动物骨架;29件恐龙牙齿、恐龙蛋以及动植物化石典型标本。展览现场还展出仿真恐龙模型,能动,能叫,能与参观者互动,力求打造出一个惊心动魄的精彩恐龙世界。为吸引小孩,展览也采用有趣的说故事手法,以一只侏罗纪的永川龙为主角,打造出它的世界和故事,透过它带出永川龙同时期的恐龙伙伴,包括10米高、20米长是目前已知世上最古老,也是保存得最为完善的蜥脚类恐龙剑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