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英女王算算她有多少只天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王室的“数天鹅”活动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从当初的美食演变到今天的保育活动。(路透社)
英国王室的“数天鹅”活动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从当初的美食演变到今天的保育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女王究竟拥有多少只天鹅?英国一年一度举行的“数天鹅”(swan upping)仪式7月16日在泰晤士河展开,过后自有揭晓。


这仪式已有800年传统,可追溯至12世纪。当初数天鹅是因为英国国王要吃掉它们。天鹅肉被列为王室宴会美馔后,英国君王主张所有的“哑音天鹅”(又名疣鼻天鹅)皆归他所属。然而今天英国人已不吃天鹅肉,还立法保育天鹅,“数天鹅”仪式也变为一种野生动物的保育措施。数天鹅行动分三队进行,代表女王的队伍穿上装饰王室徽章的红衣,另外两队则来自英国两个历史悠久的同业公会洗染者(Dyers)与酿酒者(Vintners)。三队在泰晤士河巡逻5天统计、标记和释放小天鹅。


去年统计显示,泰晤士河上共有132只新生小天鹅,数目呈现上升的趋势,鼓舞人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