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Claret的由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Claret这词源自于12世纪,英国人以它来形容酒体轻盈,色泽浅淡的法国波尔多红酒。随着时间的迁移,英国人对Claret的定义也随之转变。


葡萄酒在英国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饮食习惯和文化。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奖杯名为Claret Jug形若葡萄酒壶,远看像个醒酒器。英国公开赛被誉为世界体育史上的十大赛事之一,可想而知,英国人对葡萄酒的狂爱非比一般。Claret这词源自于12世纪,英国人以它来形容酒体轻盈,色泽浅淡的法国波尔多(Bordeaux)红酒。随着时间的迁移,英国人对Claret的定义也随之转变。


波尔多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葡萄酒之都。公元前60年,罗马人在波尔多落地生根,并不是为了种植葡萄园。波尔多的吉伦特河口弯道是当时通往西欧的最佳途径,因此被视为一个重要的经贸港口。当然,罗马人所到之处少不了葡萄栽培,他们在波尔多吉伦特河右侧的布莱耶、布尔格和圣埃美隆地域开发葡萄园与基本的酿酒工艺。当时的葡萄酒虽然品质低劣,却凭借着波尔多的地理位置而成为该地的主要出口产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