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后的中正湖

风景如画的中正湖。
风景如画的中正湖。

字体大小:

(中正总校通讯员)

仿佛只要有中正湖的陪伴,心情就这样的美好 。

傍晚约7时40分,中正湖就像一面镜子,平静地倒映着挐云楼和琢璞楼。

这个时候,课外活动刚结束,同学们纷纷走出活动室,沿着湖边吹着晚风,边走边嬉笑,无忧无虑,仿佛只要有中正湖的陪伴,心情就这样的美好 。

中正湖,又名月眠湖,历史悠久,见证了中正79年来所走过的风雨路。她每年迎来莘莘学子踏进中正,又在毕业那一天送走他们。虽然这些年来中正湖也有了变化:为了让学子们有一个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她的面积缩到原有的三分之一!

曾几何时,琢璞楼“走进”湖心,为我们带来了更富有诗意的环境。每当微风徐徐吹来,吹进了课室,我们都会为之一振。琢璞楼是中正的其中一座教学楼。楼高四层,底层是一个称为聚英厅的厅堂,是学子们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流连的地方,也是学子们课后温习功课的第一选择之处。置身其中,仿佛回到古代,对着明镜的湖水题诗吟赋,倒也诗情画意。

远处的挐云楼,当灯火亮起,楼前方的高耸大树,伴随这座室内体育馆,倒映在湖面,让人陶醉不已。

(原文见于《联合早报》副刊校园版,第4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