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语录变撩妹用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面簿上疯传以东西方古人的事迹或名言改编成的“撩妹语录”。
面簿上疯传以东西方古人的事迹或名言改编成的“撩妹语录”。

字体大小:


最近,面簿上掀起一股“撩妹”风。所谓的“撩妹”就是以花言巧语引诱挑拨女性的意思。面簿上刚开始疯传以东西方古人的事迹或名言改编成的“撩妹语录”,例如在名医华佗的图像旁加上一句:“我行医天下,却治不了我对你的病入膏肓”,或为蔡伦设计对白:“改良这么多次造纸术,只为寄一封情书给你”等等。这则贴文至今已有超过7300人点赞,1万1000多人分享。


这股“古人撩妹”风潮很快就传到各个媒体平台上。台湾《国家地理杂志》的面簿粉丝专页就以五种动物的特征,写出“动物撩妹”金句,包括无尾熊的“一天睡22小时都只为了梦见你”和狮子的“在外是万兽之王,在内你是我的王”等等。


诚品书店也赶上这股风潮,整理出文学才子们的“撩妹”句子,如钱钟书的“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