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晓:周刊少年JUMP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年前,动画电影《你的名字》让演唱其主题曲与插曲日本乐队RADWIMPS声名大噪。我偶然发现,他们还有一首跟动漫有关的歌曲,名叫《周刊少年JUMP》。


野田洋次郎所作的歌词十分有趣,我姑且拙劣地翻译了副歌:我做了一个《周刊少年JUMP》似的梦∕你的人生危机∕我的命运转机∕在那儿蓄势待发∕每晚我奔波于“少年JUMP”似的梦∕命悬一线∕大汗淋漓∕醒来之后∕对妈妈说——“早安”。


《周刊少年JUMP》似的梦?那是怎样的情景呢?打个比方吧,如果琼瑶是爱情的代名词,金庸是武侠的代名词,《周刊少年JUMP》就是热血的代名词。它是日本发行量最高的动作冒险类漫画刊物,今年迎来创刊第50周年,连载的作品包括《七龙珠》《灌篮高手》《海贼王》《火影忍者》,直至近期的《一拳超人》《暗杀教室》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