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进入AI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置入人工智慧的盆栽“BonsAI”与庙里的僧侣聊天。
置入人工智慧的盆栽“BonsAI”与庙里的僧侣聊天。

字体大小:


盆栽也进入AI(人工智慧)时代!


日本电子公司东电化(TDK)最近推出置入人工智慧的盆栽,并玩谐音取名为“BonsAI”。AI盆栽的底座装有相机、喇叭、太阳能电池、无线供电装置、测定土壤水分的感测器、控制会话功能的微电脑等先进装置。“口渴”了会提醒主人喂它喝水;阳光出来的时候,它自己会移动到光亮处,晒饱了,盆上的LED面板会发出亮光,表示吸够了维他命D,很开心满足。


TDK在一休和尚晚年居住的京都“酬恩庵一休寺”拍摄BonsAI视频。影片中,盆栽像个宠物陪伴僧侣散步,还会坐下来跟他大谈人生道理,打破盆栽就是要“安安静静地做一名美男∕女子”的既定形象。BonsAI是TDK在2015年启动的“Attracting Tomorrow”创新项目下的概念产品,尚未有产品化的计划。TDK除了产值、销售电子零件外,还要颠覆人类一贯的想象,强化品牌的科技未来。品牌透露这次的BonsAI主旨就是希望挑战未来人类与自然的关系。(点击链接观看BonsAI与僧侣对话视频:youtu.be/yorTP2be1Ws)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