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古人表情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借《清明上河图》里的古代小人物来表达现代人心情的表情包,广受网友欢迎。
借《清明上河图》里的古代小人物来表达现代人心情的表情包,广受网友欢迎。

字体大小:

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馆为Line聊天软体推出“清明上河图之小人物内心戏”表情包。人参店老板门可罗雀,托腮叹“人生好难”;两名男子互甩水桶,互撕“来互相伤害呀!”;一名男子摊开双手,坏坏地说:“怪我咯”;赤着上身的男子拍拍胸膛,说:“让我来”;骑马男子说:“马上来”;坐在河边的男子幽幽地说:“心好累”。借清院版《清明上河图》里的古代小人物来表达现代人的心情,甚至说时下的无厘头流行语居然一点也不违和!


故宫博物馆去年7月配合实行博物馆公共化理念,开放网站7万多张典藏文物图像,供各界下载用于文创设计,无须申请或付费,更不限用途。博物馆这么做是希望让藏品走入创意人群中,透过文创在民间发扬光大。


“博物馆当时为了示范如何使用图档,以《清明上河图》里4000多名惟妙惟肖的市井小民为构想,配上诙谐有趣的旁白制成贴图,广受网民欢迎,还央求推出表情包。今年恰逢图库开放满周年,故宫徇众要求,推出“清明上河图之小人物内心戏”表情包,在Line一上架即冲上销售冠军。只要在Line店里输入“The Inner Monologues of Common People”即可寻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