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可管理葡萄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葡萄酒业界自动化步伐已开始加快,这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阶段,作者相信智能机器人与其他相关的技术将会帮助酿酒师酿造出品质更高的产品。


21世纪的机器人越来越能干,从最危险的工作到最无聊的工作,机器人一概胜任有余。如今,酿酒业界也开始对采用机器人感兴趣,尤其是在葡萄园管理方面有相当大的应用空间。


旧世界产酒区一直以来对科技的使用是蜻蜓点水,业者强调自然生产原则,让风土条件来决定葡萄园的收益,酿酒师的任务是让葡萄果实在最安全与舒适的环境下诠释出葡萄园的风格。因此,当我得悉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旗下的克拉米伦酒庄(Chateau Clerc Milon)2017年中旬与一家法国科技公司Naio Technologies合作测试一台原型机器人时,我知道机器人科技已经渗透所有可以想象的应用领域,包括最古老的葡萄酒制造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