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法国科西嘉岛首府,阿雅克肖市在8月13日至15日举办“拿破仑周”庆祝拿破仑一世8月15日的生日。其中一项活动是由该市男居民扮演拿破仑军队的士兵,在大街上搬演枪战。这些男士演得惟妙惟肖,被枪击者倒在地上呻吟,让路人错以为是拿破仑军队穿越到21世纪来。


拿破仑·波拿巴一世诞于1769年8月15日,阿雅克肖是他的出生地。他被誉为19世纪法国伟大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在世时,曾是法兰西在1799年至1804年,第一共和国的第一执政。拿破仑在1804年把共和国变成帝国,并在11月6日加冕称帝,成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


拿破仑曾参与历史上许多重大的战争,他为捍卫法国大革命的成果,曾率军五破英、普、奥、俄等国组成的反法联盟,战胜50多场的大型战役。然而,1813年,反法联盟在第六次莱比锡的战役成功击败拿破仑,迫使他退位,流放到地中海的厄尔巴岛。不到一年后,拿破仑尝试逃离厄尔巴岛卷土重来,但却在1815年6月的滑铁卢战役中兵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