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独立初期建筑摄影展 建国一代 地标性建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感于我国的受保留建筑,大多是独立前的建筑,建筑摄影师苏建隆通过摄影展,企图唤起人们关注建于建国初期,近年来不断消失的标志性建筑,这些商业大楼、公共住屋与设施,不但承载人们的集体记忆,更见证了国家的发展。


一栋接一栋的标志性建筑物在他的镜头下起起落落,本地建筑摄影师苏建隆(Darren Soh,42岁)当下的心情是急迫多于痛心。


珍珠苑集体出售、梧槽坊组屋拆迁的消息一出,他便急忙带着相机去记录了;珠光大厦已夷为平地,幸好他之前已把大厦里头后期以放映限制级情色片出名的长江戏院,用影像保存下来。他总是说:“现在不拍,以后就没得拍了。”因为发展商和政府拆除的速度之快,有时连他也措手不及。建于50年代,罗敏申路63号的Afro-Euro办公大楼,堪称珊顿道最古老的办公大楼之一,重建消息一出,苏建隆一直想去拍摄,但有天他抬头,发现大楼已不见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