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一般的泡酒技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整个泡酒过程可长达数周,酿酒师在这期间得根据酒庄的风格要求来调整浸渍程序。严格来说,泡酒是技术与艺术的一个结合。


在酿酒过程中,葡萄萃取是决定葡萄酒风格的重要步骤。果实与葡萄汁在桶中浸渍时,二氧化碳、氧气与酵母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促使大小不一的化学反应,让葡萄汁在温热的环境下变成酒液。整个泡酒过程可长达数周,酿酒师在这期间得根据酒庄的风格要求来调整浸渍程序。严格来说,泡酒是技术与艺术的一个结合。


冷浸渍保护果实酚类含量
浸渍(maceration)方法通常以时间和温度来区别:延长浸渍法(extended maceration)、冷浸渍(cold maceration)法以及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许多寒冷气候产酒区都会使用延长浸渍法,尤其是在酿造红酒时,浸渍的时间越长,酒液中所摄取的物质(例如色泽、单宁、涩味等)即越浓。冷浸渍法一般用在白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它的主要功能是萃取果实中的芳香化合物,因此,雷司令(Riesling)、塞梅翁(Semillon)、麝香(Muscat)、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芳香派葡萄品种必须经过冷浸渍才能大放光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