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新加坡年轻设计师奖” 挑战降温与除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活在热带最大的挑战就是降温与除湿,本届“宜家新加坡年轻设计师奖”,各大专院校设计系学生的参赛作品,竭尽所能朝着这目标前进,教人看到工业设计将如何改善人们未来的生存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一件套在风扇上降温除湿的装置“KYL”,未来或许会出现在宜家货架上,它不但能帮助家居降低室温,还可除湿。淡马锡理工学院设计系学生黄爱琳和萧轶彦,凭着这概念设计打败今年“宜家新加坡年轻设计师奖2019”(IKEA Singapore's Young Designer Award)的其他9个决赛队伍,成为今年唯一的赢家。8月31日他们在*SCAPE青年中心举办的决赛中包办最大奖(Grand Prize)和公众票选奖。


打动人心的设计原本应该简单易懂。这两名19岁的学生对记者解析,他们从伯努利原理(Bernoulli's principle)取得设计灵感,黄爱琳说:“当气流透进一个更狭窄的出口流出,气流温度就会降低,让空间达到降温效果。”萧轶彦说:“我们还在降温箱内装入一面可自由塞入取出的滤网,概念是将粉红硅石植入网孔间,当凉风吹出时能同时为空间除湿,一举两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