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里屋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amer建筑事务所设计,St. John's老人院构想图。(Aamer建筑事务所提供)
Aamer建筑事务所设计,St. John's老人院构想图。(Aamer建筑事务所提供)

字体大小:


给St John's老人院的老爷爷奶奶们一个安享晚年的家。这家位于麦波申一带运涛道的老人院设立于1958年,原本1万2000平方米的地皮,在2015年12月租约到期后,所幸得以更新其中3300平方米地皮的租约30年。


最近老人院有意打造一栋注重身心灵的乐龄群居大楼。这老人之家将透过设计打破老人院给人死气沉沉的印象,透过居住空间、病房、医疗设施、公用空间的有机连接,鼓励住户更常互动。


院内的八个老人自动自发地学习如何操作智慧手机,拍摄一段简单的视频呼吁公众慷慨解囊,在很短时间内成功地达到10万元的目标。然而,这距离新乐龄大楼500万元的建筑费用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