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玉润的 山水空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幅画即日至9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8时,在乌节ION四楼画廊展出。入场免费。
■这幅画即日至9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8时,在乌节ION四楼画廊展出。入场免费。

字体大小:


中国当代水墨画家许华新(50岁)画山水,墨用得很少,水用得大量,作品主要围绕水性展开,是其个人技法核心与突破。画面上大量积水和积墨,等干了,再上一层,借水的晕染,多层叠加,染成不同层次的灰色淡墨,温润形成空灵的境界。


这幅尺寸230乘800厘米的大画《真水空象》,一望无垠,苍白通透玉润的山峦连绵,皑皑白河,仿佛罩了重重的雾色,如幻似真。这是许华新心目中的山水,追求画面的留白所能催生的另一种妙不可言。


许华新经过多年实验,与造纸匠还原了清代工艺,做出有韧度,色泽不偏黄,也不过厚的宣纸,得以承载大量积水叠加的山水画。如水,温柔地,委婉地面对考验,包容着障碍而不是顽固地抵挡,蜿蜒而流,极其轻松滋养着生灵,却也体现了画家的精神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