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主义装修三原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古典主义风格虽然强调华丽,但色系需要统一。(互联网)
新古典主义风格虽然强调华丽,但色系需要统一。(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古典主义设计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呈现出典雅、奢华、永恒的特点。无论是经久不衰、令人着迷的色系,还是时尚潮流的新风格,都能让人从中找到醉心元素。那么在打造新古典主义风格时,如何避免装饰过度呢?


新古典主义风格多使用柔和的色彩,例如用白色、奶油色和灰色来突出黑色、黄色及绿色。近期家居设计专家建议添加海军蓝、粉红和红色,为房屋增添更多的现代气息。米色也是很走俏的颜色,此类更明亮的色彩可为家居增加空间感。


另外,新古典主义的特点是优雅的奢华,在保持优雅色系的同时,不乏大胆的点睛之笔,后者主要通过造型和装饰实现。乍听有些矛盾,但这正是其独到之处。例如在采用带有球根状雕刻装饰的家具和古典造型的同时,通过金色的灯具、精美的艺术品或是枝形吊灯增加奢华感。但要注意把握好尺度,遵循精简至上的原则,避免装修过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