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23日,居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印度教教徒到岛上风光明媚的曼赞尼拉海滩庆祝象神节。信徒们会去寺庙膜膜拜象神伽内什(Ganesh),或请一尊象神放在家中供奉。人们最后会抬着象神一路游行,最后将象神沉入水中,象征回归自然。今年的象神节普遍从9月13日开始,23日结束。


象神在印度教里被视为财富、智慧、幸运繁荣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关于象神节的来历有一段很古老的传说。相传象神伽内什是湿婆神的儿子。有一次伽内什触犯了父亲湿婆神,被砍去了脑袋,加内什的母亲悲痛欲绝。后来湿婆神为了挽回一时盛怒犯下的过失并安慰妻子,就把一只小象的头安在儿子身上,于是伽内什便复活了。在印度人眼中,伽内什是幸运、聪明和财富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象神在1995年出现神迹,信徒在供奉它牛奶时,发现象神像居然把它喝光,一会儿就不见了。之后,各地信徒也纷纷效仿,喂象神喝奶已成了节日的一个仪式。


德国一年一度著名的啤酒节(Oktoberfest)9月23日在慕尼黑掀开序幕。按照1950年至今的传统,慕尼黑市长Dieter Reiter必须挥动锤子,把酒龙头敲进第一桶酒,然后高呼“O' zapft is”(敲定了的意思)宣布啤酒节正式开始。按照传统,他还必须把第一杯啤酒递给巴伐利亚州长,以示敬意。州长高举酒杯说:“Oktoberfest或许是巴伐利亚州最大也是最响亮的名片。”事实的确是如此。今年的啤酒节预计将吸引600万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地的酒客。今年的啤酒价钱也比往年增加——1公升的啤酒高达11.50欧元(约17.24新元)。啤酒节将举行至10月7日。在这长达16日的啤酒派对,不少人穿上传统的巴伐利亚服装——男装叫lederhose,女装唤dirndl——到街上游行狂欢。今年的啤酒节是第185届,但这不醉不归的节日却是在1810年10月12日开始的,已有208年的历史,它是因为霍乱、第一和第二世界大战和通货膨胀等而数次喊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