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月球装置登陆地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的“月球博物馆”正在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展出。(互联网)
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的“月球博物馆”正在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展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富翁前泽友作计划2023年与八名艺术家朋友乘坐SpaceX飞向月亮,现在正有好几个巨大的月球装置“月球博物馆”分别在世界各地不同路线巡展。其中一个已于7月登陆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举行“月光如水”特展至10月。


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Luke Jerram)的标志性巨型艺术装置“月球博物馆”,利用美国宇航局航拍月球陆地的真实景观制作而成,直径约7米,表面粗糙,配合灯光和音乐视频展出。作品曾在欧洲、澳大利亚、印度、美国等巡展,因展览空间的不同(如室内、室外),呈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杰拉姆说,创作灵感来自居住在英国布里斯托港口,那里的潮差为欧洲第二高,就是月亮惹的祸。他认为月亮是一面文化的镜子,美国的月亮是浪漫的,法国的象征女性,而英国传统的月亮意象认为月光会损害土地,甚至可以杀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