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大学城草坪

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校方提供了一块面积如此之大的草坪供学生们自由活动。
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校方提供了一块面积如此之大的草坪供学生们自由活动。

字体大小:

校园风景话

青春转瞬即逝,草坪却始终长青。

来到国大,最不能错过的地点便是国大大学城(UTown):这个将大学教学与学区生活融为一体的概念区域,每天都有熙熙攘攘的学生们聚集于此,是向外界展示国大文化的最好平台。

而一进入大学城,呈现在眼前的便是大学城中央的草坪(Town Green)。四周的建筑设施都围绕着草坪,它自然地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大学城的前身是高尔夫球场,在规划时,为了追求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校方将这块草地与周围的植被保留了下来,在此基础上进行建设。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能提供一块面积如此之大的草坪供学生们自由活动,也可见大学城的意义非同一般。

在平日,你总是能看到不同的活动在草坪上进行:无论是在学习之余和朋友们玩飞盘游戏缓解压力,还是同三两好友带上食物在这野餐,亦或是仅仅坐在草地上,感受微风和浮云的流动,草坪都能带给人一段惬意的时光。

夜幕降临后,它也会不时给你惊喜,展示它的另外一面风情:国大校园内的活动和演出常常在草地上搭台举行,向大学城居民和公众开放。约上三两好友一同来听场演唱会,定能留下一番难忘回忆。晴空下或星空下,草坪都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但总能向你传达一份大学生活的充沛活力。

每当到毕业季时,草坪上也总能看到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的身影:这已俨然成为他们拍摄毕业照的打卡必到之处。眼前的这一抹绿,正是年轻活力的象征。意气风发的面容在翠绿的草地的映衬下,无论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与姿势,照片中都流露出浓厚的青春的气息。

站在草坪上,呼吸着青草的清新气息,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毕业生都在这合影留念:告别了大学生活,也就正式走入了社会;在相伴多年的草坪上与校园时光告别,这又何尝不是抓住青春的尾巴的一种方式呢?

青春转瞬即逝,草坪却始终长青。它是一种纪念,亦是一种青春的慰藉。

(作者为《联合早报》国大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