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初庆中秋 月满云岗灯影暖人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学生在美好的氛围中留影,分享中秋佳节的温暖。
学生在美好的氛围中留影,分享中秋佳节的温暖。

字体大小:

中秋是个意义深长的传统节日,种种有关中秋的神话和传说,到了科技发达的今天依然深植人们的心中。现代人也不忘有关中秋的传统习俗,对与亲朋好友共庆中秋有一番期待。


9月21日傍晚,南洋初级学院以“月”为主题的中秋庆祝晚会在第四讲堂拉开帷幕。学生反应热烈,齐聚一堂感受佳节气氛。南洋初级学院吴心萍副院长致辞时引用了李白的“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中秋意味着团圆,大家要重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珍惜相聚的时光。


月光下歌声悠扬
晚会上,华乐团率先呈献了两首脍炙人口的曲子—《城里的月光》及日本民歌“Matsuri”。第一首曲子悦耳悠扬,第二首气势磅礴,各具特色。当晚还有学生一展歌喉,《月牙湾》以优美的旋律歌颂了月亮之美,而《飘向北方》则唱出了异乡人在他乡过节时的孤寂落寞,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优美的歌声乐韵使观众陶醉其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