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法则

华盛顿市中心装置艺术。(法新社)
华盛顿市中心装置艺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从来都没有因为他们说了这些而试着改变自己,因为总有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我:“你这样很好,不必为了其他人而改变自己。”

来西雅图一个多月就遇见了你。

还在新加坡时,跟朋友开玩笑,用不着搭那么遥远的飞机来认识台湾的男生吧。很多事很难讲,朋友悄悄地说。

结果,该遇见的,还是遇见了。

那天和才认识一个星期的朋友Jenny运动完后冒着雨去吃面。那时心里空空的,在异地的空虚感挥之不去。不知是天时地利人和,你跟着朋友吵吵闹闹地走了进来,还一屁股就坐在我们身旁。原来是台湾人啊,好巧。你们太活泼了,桌子被你们疯狂的笑声震了又震,不过我喜欢这不冷场的感觉。后来你突然很认真地盯着我开始发问。

“你有Line吗?”

“有,我因为Jenny才下载的。”

“那你可以因为我下载Between吗?”

我一脸困惑。哦,原来是台湾情侣都会用的讯息软体。我翻了翻白眼,幼稚的臭男生。

吃完面一走出餐馆发现雨下得越来越大,身上单薄的运动衣都湿了。你二话不说,把外套直接套在我身上,之后若无其事地和其他人说笑。当时一股暖流窜进我心头,原来在异地有人照顾加倍温暖。

你教会了我好多事。你让我重拾一颗对待人的赤子之心,发觉不是每个人对自己都怀有目的。你认真地听我说话时,第一次发现原来做人不须要永远那么累,不用太多的花言巧语或引人注意的说辞,原来平淡的我是值得被倾听的。

我得了红眼症,不能戴隐形眼镜又不能化妆的那几天,闹别扭没自信,你却让我相信卸下面具的我并没有自己口中说的丑。

我参加姐妹会时一开始花天酒地,与兄弟会的联谊,你都没有吃醋,背后默默地关心,默默地在派对外等候,送我回家。

当我受不了这种生活方式便搬出姐妹会的家时,学校给的暂时住的宿舍简陋无比,你毫不犹豫地让我睡在你的床上,你睡地板,从无半句怨言。

我现在刚病好,传染给你,心里很愧疚,你一声“没事”,让我更相信自己做了对的决定。

比起感觉,爱情更是一个选择。你一开始的花言巧语是让我有点晕头转向,但是后来的你说出了自己的缺点和成长中不那么自豪的故事。你知道吗,你虽然说完后有些羞愧,但是我眼中的你不仅没有缺陷,反而更加完整了。因为我看见的不是那个活泼阳光,一丝忧虑都无的男孩,而是成熟,懂得为自己和他人着想的儿子,朋友,情人。

其实在遇见你之前,从来没有交过一个真正的男朋友。朋友都说我的要求太高,或是我看起来很冷漠,难以接近。我从来都没有因为他们说了这些而试着改变自己,因为总有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我:“你这样很好,不必为了其他人而改变自己。”

有一段时间看到周围的朋友各自都开始谈恋爱,我开始慌了,寂寞了。记得常常抱怨为什么异性缘那么差,好想谈恋爱。有一个朋友说:“当你越是想要一样东西时,它就越不会来。可是当你没有成天挂念它时,它就会在你最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完美地端到你手中。”

当时还想,那什么怪法则啊,不是应该相反吗?事实证明,你是第一个实现那个法则的人。原来当一个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努力做好自己时,那个人散发出的能量是正面而有吸引力的。

那天我们看了电影《西雅图夜未眠》,当中的一句话,“所谓命运不过是托辞,因为我们无法忍受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偶然的。”我们的遇见是偶然,而在一起,是个选择。

(作者简介:“翊” 是飞翔、“臻”是宝藏,就如文字能带着我们的梦想起航,文字也能将我们的回忆小心地收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