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怀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啊!北京欢迎你!2008年的繁华盛景始终萦绕在我心上,岁月这盅陈年佳酿非但没有稀释脑中画面的惊艳,反倒给它增添了岁月的颜色。小学时代猛追的《康熙王朝》也是一催化剂,使我对北京的思慕愈发浓烈。终于啊终于,12月假期,我正式投入北京的怀抱!


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寒冷,寒风刺骨。我和老妈一行四人包得如肉粽,在飘雪的北京二环内踟蹰而行,将来往人群尽收眼底。坐在计程车里塞了三小时车的我恰好细细品味了司机的“北京历史解说”。沉浸其中的我不忘感慨,北京的一切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文化味,连司机都饱读诗书,历史典故信手拈来,佩服!


次日,前往故宫。一路上思绪游离,幻想着那“紫气东来”之势,期待万分。表弟一路上浑浑噩噩,直嚷嚷要睡觉,显然紫禁城对他远不及睡眠来得重要!抵达宫殿,我满腔的热火略有微弱之趋。巍峨的大门已经破损,不复往日的森严,游客随意进出,嬉笑喧哗。老妈察觉我的失望,嘲笑:“你以为故宫还是皇帝当家么?古装剧看多了啊。这是21世纪!”听到这话,我竟黯然神伤。岁月无情,众生如尘,过客而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