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 新马报界前辈 冯列山博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暨南大学邓绍根教授编辑《冯列山新闻文集》,收录这位新马华文报业先驱南来之前的文章和评论。新加坡旅华学者、《联合早报》前东京特派员卓南生为书撰写序文,追忆他与报业前辈冯列山的交往,讲述南洋商报与星洲日报的人事变迁,也带出本地一段动荡的报业史。


也许是正因为我对新闻学情有独钟,我很早就知道《南洋商报》有一位老主笔冯列山先生(1907-1998)是新马唯一的新闻学博士,但当时并不知道他同时是中国的第一位新闻学博士,更不知道他是暨南大学战后在上海复校时创建新闻系的系主任。


对于我们那个年代(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的新马华校生来说,华文报(特别是发行量最大的《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两家大报)的存在与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它是我们最主要的精神粮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