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符史强 藏黑胶,回忆触手可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符史强12年前开始收藏黑胶唱片,至今已有近3000张。他曾经是乐团成员,对独立乐团超有感觉,藏有百多张本地独立英语乐团的黑胶。他认为听音乐时能用手触摸唱片,回忆都在手上,是互联网时代难以企及的。


2006年,在CD年代成长的符史强,在从事设计的朋友推荐下,初次聆听黑胶唱片,对其音质比起CD,效果惊为天人,开始收藏黑胶唱片,至今已藏近3000张。


淡马锡理工学院设计系信息设计讲师符史强(43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时黑胶唱片潮流未热,他到处寻觅黑胶唱片,价格低廉,往往一张10元,最多20元,25元已算夸张的贵。收藏最初两年,他买很多,每月花费四五百元,今天,很多唱片都有了,速度慢了下来。加上孩子出生,他决定焦点收藏,有新乐团出专辑才买。位于荷兰一带组屋住家的一个房间藏满唱片,没空间再挤入新专辑了。他每年都搞大减价,淘汰不大听的,挪出空间给新唱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