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酒里的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7世纪由荷兰人开发的,以杜松子酒为风味的琴酒,在21世纪的今天迎来了新加坡制造版本——黄铜狮新加坡干型琴酒和东陵琴酒。


新加坡闻名世界的鸡尾酒“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是海南酒保严崇文1910年至1915年间在莱佛士酒店Long Bar所研发,将琴酒(Gin,也称金酒、杜松子酒)汤尼改成本土风甜味鸡尾酒。令33岁的女企业家许瑜倩(Jamie Koh)耿耿于怀的是,该鸡尾酒采用的伦敦干型(不甜)琴酒(London Dry Gin)并非本土货,她于是在五年前踏上了开发制造本土琴酒之旅。


也是美国威士忌吧The Beast董事经理的许瑜倩,到世界各地参观琴酒厂,曾在三家蒸馏厂实习,以德国黑森林的酒厂对她的影响最大。她在亚历山大一带双层楼设立一站式店面“黄铜狮子蒸馏厂”(Brass Lion Distillery),量身设计定做一组150公升的德国制造蒸馏铜器,以伦敦干型琴酒为基础,开发酿造出以杜松子(juniper)为主要风味的新加坡干型琴酒(Singapore Dry Gin)。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