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的丰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当代艺术家贺蕙芝(48岁)擅长从写实中勾勒华丽,以细腻和繁复的笔法描绘静物画,创作取材贴近大众的日常用品。她对光影的敏感度,使得笔下物件的色彩鲜艳饱和,细节细致。


这幅油画《台湾圣山——玉山》以玉山连绵山脉为背景,玻璃瓶里盛开的各种花卉(包括台湾百合、筷子芥、黄色黑斑龙胆)为中心,相互交织蝴蝶、鸟类、蜥蜴、哺乳动物(如黑熊、猕猴)等等,展现这座圣山丰富多元的物种与环境生态,希望唤起对大地丰饶的感恩之情。


这是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举办“盛放台湾——台湾当代艺术展”展品之一,展览展出32位台湾当代艺术家(包括陆先銘、萧雅心、陈谊嘉、葛振杰、吴文成、伊诞·巴瓦瓦隆、廖堉安、林庆芳、萧秋芬、黄秋月、林葆灵、吴文成、胡采炘、周珠旺、张永村等)的35件作品。这个由台湾外交部与文化部2017年起共同推动的展览,选择新加坡作为首站,加强了台湾艺术家与东南亚及国际艺术界的交流及连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