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平方英尺公寓 媲美五星级酒店套房

客厅一隅用玻璃门隔出书房。
客厅一隅用玻璃门隔出书房。

字体大小:

Laank提供照片

位于里峇峇利一带一间约1200平方英尺公寓,主人要求一个摩登、高级的住家,可媲美五星级酒店套房。

设计团队参照不少酒店套房格局和装潢细节,将精华应用在家居设计上。

选对材料,做对搭配,任何家居都能化身为五星级酒店套房。

居住里峇峇利一带一间约1200平方英尺公寓的男主人是工程师,在乎小细节,对家居装修和装潢的细节他要求做到精致,考量周全。女主人要求一个摩登、高级的住家,可媲美本地专门打造高档豪宅的发展商SC环球旗下的公寓。

进入公寓先见饭厅和厨房,客厅设在中央。
进入公寓先见饭厅和厨房,客厅设在中央。

参照不少酒店套房

负责室内装潢设计的Laank事务所团队朝着这个设计方向思考,Laank创办人陈伟如说:“最终我们决定将公寓设计成一间五星级酒店套房,参照不少酒店套房的格局和装潢细节过后将所得精华应用在家居设计上。”

Laank团队最后选定大理石、黄铜、核桃木和深灰色透明玻璃为这五星级公寓的主要装修材料。

一进门是个用石墙隔出的小玄关,为室内外做个缓冲,给访客“豁然开朗”的视觉感,一转角第一眼就看到用黑色大理石量身订造的餐桌和翡翠色调的绒面餐椅。

材料有机配对

除了厨房和浴室以外,整个家都铺上深色的核桃木镶木地板。放眼望去,凡有金属细节的装修所用的都是黄铜。餐桌上悬挂的6盏吊灯、餐椅椅脚皆用黄铜打造。饭厅的墙后隐藏着收纳橱柜,橱门使用磁铁按动开关,不见门把,橱门边缘嵌入黄铜镶边,让橱柜像一面装饰主题墙。客厅沙发椅脚、落地灯、咖啡桌也都采用深色大理石和黄铜打造,让饭厅和客厅两个空间相呼应,这些材料有机的配对,让整体空间更为高级、豪华。

饭厅使用黄铜、大理石、核桃木和翠色绒面面料打造。
饭厅使用黄铜、大理石、核桃木和翠色绒面面料打造。

设计师用深灰色透明玻璃隔出厨房和书房。玻璃门能滑动关上,书房还有黑色落地帘幕,一关门,这两个空间便眼不见为净。

男主人爱下厨,时不时会在家宴客,秀一秀厨艺。设计师在厨房和客厅之间装一面深灰玻璃墙,让他在厨房时也能看到客人的一举一动,与访客维持互动。

厨房和客厅之间装了一面深灰玻璃墙,让主人在厨房时也能看到客人的一举一动。
厨房和客厅之间装了一面深灰玻璃墙,让主人在厨房时也能看到客人的一举一动。

长书桌内有玄机

书房长书桌内有玄机,内藏电子琴。
书房长书桌内有玄机,内藏电子琴。

书房内的长书桌内有玄机。靠近玻璃墙的长桌部分,内藏电子琴,让家中两个小孩弹奏。设计师特地切割琴格的底部,给予孩子脚部更多空间,弹琴时更为自由舒畅。不弹琴时,盖好木盖,电子琴也就眼不见为净,同时也加倍延长书桌,让家人都有足够的办公、读书空间。

除了反射度高的深灰色玻璃,设计师也在屋内加置镜面,让屋子更显得宽敞。设计师大量采用深色的材料和家具,这固然能增加室内氛围的厚度,彰显出奢华的气场,但处理不当却会给人稍为沉重之感。为此,设计师加入的反光材料(镜子、玻璃和大理石)以及黄铜金属细节都有点石成金的效果,为深沉的空间注入亮点,做到光与暗、深与轻恰好的平衡。

主人房些许变奏

同样黄铜、大理石和玻璃的搭配也延续到主人房,不过却有了些许不同的变奏。主人房选了介于浅灰和米色之间的主色,较为明亮、轻盈和悦目。设计师为主人打造的床头就是完全按照酒店风格的设计。陈伟如说:“我们大可选用墙纸铺满床头,但这么一来就偏离了五星级酒店的设计风格。很多顶级酒店的床头设计都下足心思,我们也在床头嵌入粗线条,勾画出简约又高雅的四方框格,左右两旁配上同样的长方形框格,显得和谐美观。”

 主人房的床头完全按照酒店风格的设计。
 主人房的床头完全按照酒店风格的设计。

床头灯植入长方形框格内,灯座呼应客厅和饭厅的黄铜;床边柜也采用黑色大理石打造,一气呵成。主人步入式的衣橱则采用百叶木门配对玫瑰金色的门把,华贵之余带着浪漫情调。

家中的卫浴间更像极了五星级酒店的浴室——大理石打造的水盆台面,嵌入大理石墙,内置灯管的木橱,皮带悬挂着的圆镜,还有大面大面的镜子,一走进去,就让人放松身心。陈伟如透露,他们将原有的卫浴拆掉,重新设计和加大,才有现在的五星级豪华感。

公寓的卫浴间可媲美五星级酒店。
公寓的卫浴间可媲美五星级酒店。

家中两个小孩尚读小学,对奢华生活的要求不高,考量到小孩的设计品味尚未形成,因此他们的房间设计得较为简单。女儿的房间使用粉红与粉蓝漆上几何图形装饰;儿子房间采用全灰,靠床单图案为斗室增加亮点。

小女儿和小儿子的房间简约舒适。
小女儿和小儿子的房间简约舒适。

陈伟如透露,大部分的家居装修都介于三四个月,但要打造如此五星级的家居则要半年。装修最终的成果美轮美奂,摩登奢华,即便让屋主等多双倍的时间,相信是十分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