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 黄土地上的建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林从1970年代开始引进国际建筑,最初抄袭西方现代建筑技术与建材。1980年代进入建筑的黄金年代,1990年代以后,随着本土建筑师的成熟,迎向当代建筑的同时,不忘回溯传统,保留自身文化。


波斯湾阿联酋国家现代建筑以天马行空闻名,迪拜、阿布扎比抢了不少的风头,巴林(Brahain)鲜少被注意到,它也许并不令人目眩神驰,但还是有看头的。


巴林的国土面积与新加坡相同,首都麦纳麦城市景观充满简约美,指向未来的建筑主要是几何对称造型,令人想起中国的大写意水墨画,往往一撇、一线、几点就完成轮廓构图。眺望巴林湾的金融港海滨景色,H形的四季酒店,呈螺旋式上升的The Wyndham Grand酒店与周围同样简洁的大楼融合无间,颇有梦幻之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