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伍德659 安藤忠雄新改造的艺术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不仅擅长对混凝土优雅的运用,也具备改造历史建筑的能力,为国际收藏家弗朗索瓦·皮诺位于威尼斯的格拉西宫美术馆改造设计已成为地标建筑。近作为美国芝加哥林肯公园附近的莱特伍德659艺术空间(Wrightwood 659)。


莱特伍德659艺术空间以其地址命名,主题建筑为一座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红砖建筑。在安藤忠雄的设计之下,原有的内部结构被整体拆除,加入新的钢筋混泥土结构,形成约33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他标志性的混凝土地板、楼梯和大量玻璃材料的运用,带来了极佳的照明和温和的气氛。


“我们想创造一个空间,为观看和思考艺术和建筑提供一个亲密的环境”,艺术总监桑德亚·简-怕特尔说,“安藤精致、明亮和宁静的建筑正是如此。我们也会控制入场人数,保证每一名参观者都可以在这里欣赏和思考展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