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纽因小提琴冠军蔡珂宜 父母是人生的调音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珂宜从小励志当一名小提琴家,父亲蔡岁池(右)及母亲林英丽(左)尊重女儿的决定,悉心培养,为她插上梦的翅膀。
蔡珂宜从小励志当一名小提琴家,父亲蔡岁池(右)及母亲林英丽(左)尊重女儿的决定,悉心培养,为她插上梦的翅膀。

字体大小:

11岁的蔡珂宜是今年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初级组冠军之一。她两岁半学钢琴,四岁开始拉小提琴。从事音乐教育的母亲林英丽说,当初让女儿学音乐只为培养她发现美的能力。蔡珂宜每天习琴五小时,父母看到她的音乐天赋,但不解她小小年纪对音乐的执着与痴迷。


抱持相同信仰与理念的父母,分工督导女儿,一个开拓她的音乐认知,另一个则着重培养她健全的身心灵与世界观,与其说他们在栽培音乐家,不如说他们是女儿人生的调音师。


2018年4月20日晚,瑞士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里传来优美动人的旋律,这是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四季》协奏曲的《冬》,深沉而悠扬,绵延的乐章在小提琴弓与弦的交错中铺展开来。这古典的旋律出自一名11岁的新加坡小女孩之手,她的名字叫做——蔡珂宜(Chloe Chua)。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