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腊肠 留住香港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帅哥和泉素行向香港知名腊味品牌锦祥号的师傅们“拜师学艺”。
日本帅哥和泉素行向香港知名腊味品牌锦祥号的师傅们“拜师学艺”。

字体大小:


在香港住了12年,广东话“好叻”的日籍艺人和泉素行(Soko),为了体验香港腊味行业的辛苦,找上著名腊味品牌锦祥号拜师,向第二代传人余锦华和其他师傅学习制作腊肠。


搅肉、灌肠、打针、绑草、索绳、洗肠、开竹、入柜和转竹,腊肠的制作过程复杂繁琐,只有部分工序用机器协助。锦祥号的腊肠基本上还是人手制作,每个步骤劳心劳力。


64岁的余师傅7岁跟着父亲做腊肠,一做数十年,一天都没休息过,刮着10号风球照旧开工。余师傅说,上了年纪难免力不从心,但请了年轻新移民,做了两天就不见人影,工钱都不要,唯有一班老师傅依旧坚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