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荡着历史音符的大会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严宣融摄影)
(严宣融摄影)

字体大小:


提着琴盒,我漫步回家。这个家位于繁华金融区珊顿道的尾端,建筑物外写有“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几个大字,这里就是新加坡大会堂。它不仅是我的家,也是新加坡华乐团的家。2017年末,我有幸考进新加坡华乐团属下的国家青年华乐团。从那时起,大会堂俨然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每周两次的排练,给了华乐团大家庭成员一起玩耍、一起工作、一起谈心,增进情谊的机会。排练前,时间较为充裕的话,我们总会结伴到附近的餐馆用餐,边吃边笑着分享最近发生的趣事。更多时候我们都在音乐厅里,分散在舞台的不同角落,各自为接下来的排练忙碌着。当指挥捧一举,众人无不打起精神,全心投入到音乐当中,相互配合把每一个音符演奏到最好。排练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夜归,却还是喜欢在地铁列车上闲聊,直到下车为止。长期与这群亲如家人的团员并肩奋斗,让我演奏时分外有成就感,他们的陪伴让我心里满溢温馨,他们的存在也给所有的努力增添意义。


拉着手中的琴,音符在耳边萦绕。我沉浸在旋律中,思绪飘到那一天。我初次与大会堂结缘,应该是在2012年两年一度的全国华乐比赛上。当时尚不满11岁的我第一次参赛,从没在那么大的舞台上独奏过;看到其他参赛者个个胸有成竹,我在仰慕之余,心里不禁有一些忐忑,生怕自己无法克服内心的紧张。本来觉得自己不适合上台演奏的我万万没想到,大会堂音乐厅会有如此大的魅力。虽说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但坐在舞台上听着音符回荡的感觉实在太过瘾,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从那次起,我的自信心提升了不少,同时也爱上了演奏,爱上了舞台。此后,每次到大会堂演出或比赛时,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一次又一次被这个舞台征服,同时一步又一步朝着理想迈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