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张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个头不高,每天的穿着在这两年里似乎不曾重样,时而鲜艳活泼,时而温柔贤淑。课堂上,她总是会毫不留情面地训斥我们,在言语中讽刺我们的表现逊色,似乎从不在意我们心中会有的失落与悲伤。这样坚硬的一个角色,却在与我们离别那天,落下了她不为人知的泪水。


在全年级面前,她的致辞不再有以往的严厉与刻薄,反之她将心里的不舍毫无遮掩的表露无遗。上课口才滔滔的她,在300多名学生面前,哽咽着,说不出话。我悄悄地抹去了眼角的泪珠,想要将自己的忧伤隐藏在那悄无声息的小动作里,才发现身边的同学们早已泣不成声。


“来来来,大家拍集体照啦!”班长扯着嗓子喊道,而大家却一如既往的不予配合,似乎都没听到。“最后一次了……”班长虽压低了声量,但这句话沉重得让大家陷入了一片死寂。我故作轻松的拉着我两个最好的朋友摆出了照相的姿势,大家也便慢慢地进入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