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初母语双周 色香味体验各族婚礼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学生穿上印度族传统服饰体验印度传统婚礼。(图片由诺雅初院提供)
学生穿上印度族传统服饰体验印度传统婚礼。(图片由诺雅初院提供)

字体大小:

制作马来人的婚礼香囊,品尝华人婚礼喜饼,一睹印度人的传统婚礼流程……学生平日接触不到的传统活动便是今年诺雅初级学院母语双周的亮点。


制作马来族传统香囊
今年的诺初母语双周活动,延续了“种族和谐日”的气氛,让学生了民族服装后,透过婚礼习俗了解各个种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母语双周的第一天由马来人的传统结婚习俗拉开序幕。除了了解马来族婚礼,学生还有机会使用香兰叶、传统马来香料和玫瑰露制作香囊。香囊的味道十分独特,吸引许多同学纷纷前去展台尝试制作。展台也提供香味四溢的糯米饭供同学们品尝。金黄色的糯米饭拌上咖喱鸡肉,再用樱桃、番茄和香菜点缀,卖相十足。嗅觉和味觉的全新体验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感受到了马来族的多彩生活。


认识华族传统婚礼流程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相信不少人都对这个华族传统婚礼流程不陌生。不过,母语双周更加详细地介绍传统婚礼流程,包括送大礼、回礼、上头仪式等。学生可以在阅读布告栏的内容后回答问题,领取喜糖或品尝老师们精心挑选的传统喜饼,例如潮州的五色糖、老嫲糕、糍粑等等。可口的美食一抢而空,早早地和传统婚礼知识一起进入了同学们的肚子里,被消化、吸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