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座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7世纪当德化白瓷传入欧洲时,它那精细的雕塑,坚密的质地,晶莹如玉,滋润似脂的釉面,一下子就受到贵族与皇室的青睐。法国人更以“Blanc de Chine”(中国白),表达对德化白瓷的赞誉。


德国的奥古斯都大帝(Augustus the Strong,1670-1733)收藏了超过1200件德化白瓷,至今还有400余件保存在德累斯顿的茨温格宫(Zwinger Palace in Dresden)。靠近德累斯顿的迈森(Meissen),也在1708年仿制出欧洲第一件白瓷。


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里收藏《达摩过江》《和合二仙》《释迦行者坐像》,刻上李白诗歌的酒杯,题上“凤鸣”二字的瓷笛等,共200多件德化瓷器。其中,《观音送子》与《圣母与圣婴》中的观音与圣母相似度甚高,值得访客玩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