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父”史丹·李 登谷歌道别榜榜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漫威称霸的票房里,送走了一位“英雄之父”史丹·李(Stan Lee)。网民崇拜、致敬、祭奠……这个时代是拥护英雄的,而纪传者正是互联网编制而成的大数据。谷歌公布新加坡2018年度热搜榜,还是熟悉的几大类别,但多了一项“道别榜”(Farewells)。“史丹·李”不仅位居榜首,他也分别在“总热搜榜”“国际新闻榜”稳居第五,以他为精神领袖的漫威电影则以《黑豹》《复仇者联盟3》《死侍2》横扫“电影榜”的冠亚季宝座。漫画教父用数据告诉我们,道别之后,英雄仍在。


网民追忆的还包括瑞典知名电音DJ艾维奇(Avicii)、美国名厨主持人波登(Anthony Bourdain)、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以及印度宝莱坞天后诗丽黛玮(Sridevi)。他们是电音天才、烹饪冒险家、科学斗士和宝莱坞天后,每一次道别都是一个传奇的转身。


“告别史丹·李”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花,而网民最热烈讨论的是一个谜之词汇“Excelsior!” (在拉丁语中有精益求精的意思)。有粉丝发现,自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史丹·李在他漫画专栏里的结笔名言就是这个词,令人费解多年。后来史丹·李曾在一次采访中亲口说过,为了避免对手模仿,他故意选了这个生僻、意义不明确的词,树立自己的风格。而这带着惊叹号的“Excelsior!” 如今成为了纪念他的文化符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