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工业设计系作品让生活更简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是否考虑过,如何通过创新,让我们的生活更简单一点?如何改进日常工作,从而使生活更便捷一些?国大工业设计课程的毕业生,通过毕业作品探讨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他们的各类设计针对医疗、社会、生活等课题研究,不仅展示了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也传达了设计与人类生活的紧密联系。


可负担的义指设计
通过工业设计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从而为人类造福,是一个永恒的挑战。工业设计鼓励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医疗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有的设计通过互动图书的形式来更有效地向幼儿普及急救知识,有的通过疲劳度系统提醒人们自己的精神状态,更有为失智症患者设计互动卡片等。


其中,“Finpro”这款设计的理念是为残疾人士提供康宜的义指定制服务。设计者吴杰盛说,义指需要根据个人需求单独定制,传统义指价格通常在5000新币左右,高昂的价格让很多人却步。“Finpro” 使用塑料制作,并通过3D打印,成本大约只需5新币,但可以满足使用者如握笔、提东西等日常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