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一起虚度光阴

一起买一杯热奶茶坐在长椅上,靠着彼此,互相支撑、依赖。(法新社)
一起买一杯热奶茶坐在长椅上,靠着彼此,互相支撑、依赖。(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作者一句话:从生活中提取让自己心动的瞬间,写下来反复阅读,纵容自己溺毙在情绪的沼泽里,但在赴死的途中却意外得到了新生。

我一皱眉头,他就会赶快用手指把我的额头抚平,心疼地让我别皱眉。

2018.1219.zbfk04_Small.jpg
一起买一杯热奶茶坐在长椅上,靠着彼此,互相支撑、依赖。(法新社)

我们,是高考前十天认识的。

要不是遇见了他,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世界上有和我这么相似的人。就连那些难以启齿的缺点都很像,我们都懂得“A”水准的重要性,却偏偏都有严重的惰性。就像两个将要溺水的人,在慌乱中握住了彼此的手。

于是两个学渣开启了自救模式。在那些没日没夜学习的,沉闷的日子里,有彼此的陪伴会好很多。头昏脑胀的时候便一起离开图书馆满桌子的复习资料去放松,一起买一杯热奶茶坐在长椅上,靠着彼此,互相支撑、依赖。还记得那天的晚霞是粉红色的,像望着我们而害羞的少女的脸颊。我看着一旁在玩耍的小孩,他轻轻哼着歌,突然说道:"这几天像是在做梦。还有两天就考试了,要是我们早点遇到就好了。" ​​我说:“要是不用学习就好了,没有压力没有等着我们完成的事情。就我们两个,一起虚度光阴就好了。​”

那阵子我们天天见面。习惯这个东西真的很可怕,天天腻在一起后越来越没办法忍受一个人独处。奇怪,明明之前很擅长的。我被惯坏了。

几乎天天都有和他心有灵犀的点,或者说,和喜欢的人有什么相似的事就算是巧合也想炫耀。在吃饭结账的时候同时同秒打了个哈欠,在扶梯上同时开始哼同一首歌,吃饭时每次都想点同样的菜。在听到一首老歌时都迟疑了一会,异口同声说“阿杜吗?”。最让我起鸡皮疙瘩的瞬间,是他在地铁站台等地铁上快到站的我,到站时我疯狂通过玻璃寻找他的身影却找不到,直到列车完全停下,我和他对上目光。我们站在同一个门,不用言语就找到了彼此,像保险箱的旋钮被转到了解锁的方向,那清脆的咯哒一声。

可能因为经历过太多人的不告而别,所以那时每次和他见面都当最后一次见面。这样如果下次还见面就当赚了,如果不再见也不会太失望。我就是这样的人,一开心就开始担心这段时光会结束。因为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所以老是说以后的事情,以后的事也很容易让我伤感。告诉了他心里话之后,下午回家的时候我提出多坐几站地铁想多陪他一会。他说不用啦以后还长着呢,然后我就笑了,他也笑了。半夜打电话,两个睡不着的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对彼此说着心里话。“当兵加大学,我还有六年,唉。”“没事啦,很快的。”“嗯没事,有你就好了。我真的真的这么觉得的。”

今天我盯着一对走过去的情侣,他问我为什么这么看他们。我说:“就觉得很配。”他说:“我们不配吗?”配呀,面对面拥抱的时候,他正好能亲到我的额头,我正好能亲到他的锁骨。我喜欢听音乐,他唱歌好听得和职业歌手一样。我一皱眉头,他就会赶快用手指把我的额头抚平,心疼地让我别皱眉。不管是喝奶茶还是吃冰淇淋,他总会让我吃第一口。我们的手总是自然而然就牵在一起,十指紧扣。他真的很好,我想冲全世界宣布他很好。虽然我俩会吵架,会冷战,也有完全相反的地方,但他令我确信我们不会轻易地说再见。我知道我们明天会见,后天会见,大后天也会见。

一条消息进来了,是他问我在干什么。我回复道,我在看我想去的地方,想和你一起去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