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物管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之一 上帝之眼
A那时候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们的瞳孔其实是一个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一次睁开眼睛都会看见不一样的东西,因为再多的光都无法将那个洞填满。我告诉你要是以此类推,那大概我们全身上下都是洞。你笑着说其实有一个更优雅的词,叫千疮百孔。


B从很久以前这个脚印就已经存在。大概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市中心显著的地标。没有人知道它是怎么形成的,也无法想象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生物能够留下这样巨大的脚印。但人们还是给了这个非自然的现象一个合理又令人神往的解释:这是上帝落脚之处。


听说日子照常地过,这个城市并没有因为上帝的到来发生任何有幸或不幸的转变。不过这样平稳向前的日子大概就是得到了上帝的眷顾了吧。无神论者都在嘲笑他们妄自菲薄的愚蠢,但却没有人抗议继续放任那个巨大的脚印留在那里,而不去用水泥填满,把它变回平地。原因很科学,那个脚印的面积大而深,是很好的积水处,对这个时常下雨的热带城市来说很有实际用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